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曹老集镇“三点”发力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4 10:07 来源:淮上区曹老集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建设和谐农村为重点,持续抓好“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切实引导群众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以来,组织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会、村民议事会等活动30次,评选“星级文明户”2000余户。

不断加强组织平台建设。通过搭建平台,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功能,全力打造服务型社区建设。目前,成立了曹老集镇幼儿园联盟,并成功举办首届少儿才艺展演;完成“小镇书屋”项目图纸绘制及预算编制。

不断做好非遗传承培训。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深挖文化资源,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提高群众思想水平,增强传承责任,激发曹老集非遗活力。今年以来,送戏下村60余场,举办各类读书活动18场次。金山湖广场舞队在全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代表淮上区参加全市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