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吴小街镇多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5 来源:淮上区吴小街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摆在突出位置。把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摆在美丽乡村建设的突出位置,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扎实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着重推动乡村“厕所革命”,多头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移风易俗,实现农村居民素质显著提升。

二是积极打造示范点,“以点带片,以片带面”。建立示范点,在示范点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整理环境的同时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凸显整治工作的成效,让群众自觉维护环境,一个组影响一个村,一个村带动一个镇,全力推进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三是狠抓常态化。各村分别成立保洁员队伍,对村庄、沟渠、公路、河道沿线等重点部位进行常态化清理。成立全体干部群众为监督员的环境监督机制,对于发现清扫不及时的垃圾,给予处罚。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和砂石料场、砖瓦窑厂、燃煤小锅炉、分散养殖户的巡查整治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