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沫河口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9 来源:淮上区沫河口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强化动员定责任。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支书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和完善防溺水工作责任制和事故应急预案。

积极宣传造氛围。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及各村,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次,宣传车辆2辆,采取悬挂预防溺水横幅20余个、公开栏宣传防溺水知识、安防防溺水警示牌80余个、微信群推送典型案例及急救知识等形式,营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监督意识。

全面排查消隐患。组成24支防溺水巡逻小分队,地毯式排查辖区内所有水域,对在水边玩耍的中小学生及时劝阻并告知其家长。同时,在所有水域安放救生竿和救生设备,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有效救援。目前已开展巡逻5次,配备救生设备60余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