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多心”服务倾力打造惠民品牌

发布时间:2022-09-18 08:55 来源:淮上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淮上区通过“多心”服务,优化升级服务窗口、服务团队、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倾力打造法律援助惠民品牌。今年以来,共接待法律咨询457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88件。

完善硬件设施,让群众感受到“舒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从细微处着手,加强设施建设。在服务大厅设醒目的“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标识标牌;特设私密谈话室,免除当事人种种尴尬,维护当事人尊严。此外,还在大厅内设置人员公示栏、资料领取架及意见建议箱,配备了座椅、饮水机、老花镜、药箱等便民用品,提供饮用水等便民服务,为群众营造了“舒心”的服务环境。

转变服务态度,让群众感受到“暖心”。让中心工作人员将热心、耐心、细心作为工作人员规范的首要标准,做到笑脸相迎,真诚办事,不以任何借口拖延、推诿,不与群众发生争执,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出现,让群众在咨询过程中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优化服务措施,让群众感受到“安心”。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做到应援尽援。对妇女、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让群众安心。

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感受到“放心”。每天安排积极性高、遵守职业道德、恪守执业纪律的律师值班,并建立律师值班制度,规范和督查值班律师的行为。建立法律援助律师团,专门承办法律援助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