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非法行医高压“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6 来源:淮上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部门联动,协同作战。通过实地督查和信息沟通,落实镇街、村居属地管理责任,织密风险隐患排查网,定期“回头看”,清除顽瘴痼疾。通过与区公安分局线索共享、案情研讨等形式,对违反疫情防疫规定人员进行依法处理。各类考试和重大节假日前,与区教体局、区市场局、区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全力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多线并进,强势出击。采取“白+黑”模式,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80人次,联合医政科、疾控中心进行检查涉嫌非法行医点。组成2个夜间督查组,开展错时夜查行动,查看关停情况,重点检查全部个体诊所是否有违规开诊现象,确保个体诊所正常关停,不钻漏洞,从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级联防,无缝监管。卫生监督协管员在做好相关政策法规法律宣传的同时,加强对各乡镇“黑诊所”“黑医生”的监督检查;把各镇卫生院和社区居委会作为非法行医举报哨点,建立覆盖非法行医举报网络,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及时向卫生监督单位举报;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并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完善投诉受理程序,认真主动查处群众举报的非法行医行为,有效提高群众举报非法行医行为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50家,立即整改10家,停业整顿5家,给予行政处罚3家,依法取缔非法行医场所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