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强化统筹保重点 支持民生事业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6 来源:淮上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持有保有压,从严控制“三公”和会议、培训、差旅等经费,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将超过规定期限仍未使用的上级资金2599.5万元预算收回,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2021年我区省级民生工程总投资约31242.64万元(不含棚户区改造),其中上级配套资金11813.14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9169.25万元,自筹资金260.25万元。区民生办制定了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确定责任部门、分解任务指标;重新调整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制订相关措施,确保25项民生工程按计划、有步骤开展实施。

二是兜牢“三保”底线。坚持“保工资、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建立区级“三保”预算审核机制,加大自有财力和上级转移支付统筹力度,强化库款调度保障。

三是持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贯彻国家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有关要求,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今年1-10月份年拨付教育支出36221万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加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推进教育质量提升、支持智慧学校建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