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科协2021年开展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0:38 来源:淮上区科协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关节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为普及关节炎的知识,提高居民对关节炎预防、保健的意识,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治疗关节炎,11月23日,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志军走进果园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关节炎的诊治常识与预防措施》健康知识讲座。

讲课开始,李志军医师首先告诉大家关节炎发病的基本情况及其危害性,关节炎是一种最常见的病,这种疾病对人体危害极大,致残率高,给患者身体带来极大的痛苦,严重损害患者生活质量。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关节炎的分类、常见关节炎的主要特点、关节炎诊断的主要方法、常见关节炎的预防措施等。

他强调关节炎是既有常见病,又是少见病、罕见病,临床表现复杂多样,极容易误诊、误治。大多数关节炎是可防、可治的,大多数能够控制病情发展、甚至治愈。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最有效的改善关节炎患者的措施。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社区居民从自身的实际问题出发积极提问,李志军医师逐一耐心解释。

活动最后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本次活动参加人数为8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