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监察官法》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10-11 17:02 来源:淮上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强化学习研讨。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同时,采购《监察官法》单行本50余册发放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使用,并结合个人自学、小组研学等形式,全面加强对《监察官法》以及《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 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升监督监察工作质效。

严格贯彻执行。严格按照监察官法的要求,强化纪法贯通和纪法衔接意识,牢固掌握所监督领域的专业知识。在近期疫情防控等监督一线对标要求,学思践悟,全区28名纪检系统干部全部下沉防疫“一线”, 组成2个督导组,对5个乡镇1个街道重点督导,发现问题30个,联合区委督察考核办下发疫情防控督查督导通报11次。

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将监察官法对监察官选用、管理的具体规定,自觉落实到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在工作中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办好每一起案子, 确保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