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民政局三举措部署“两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0 来源:淮上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预案,认真落实安全防火措施、防盗措施、卫生安全措施、疫情防控等制度,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重点排查隐患,全面认真整改。各供养机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专项自查,局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将对各供养机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真正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四到位”。同时,积极宣传普及相关安全知识,提升供养机构职工及入住特困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安全防范工作的教育和引导,切实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加强节日值守,强化保障措施。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值班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交接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