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三抓”扎实推进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6 来源:淮上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点面结合抓好政策宣传。通过现场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点对点”宣传,将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点残疾人护理补贴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申报流程等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二是进退有序抓好动态管理。依托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继续加强规范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管理。各镇街道、社区(村)采取入户走访等实地抽查方式,定期复核和随机抽查受益对象资格条件是否发生变化、补贴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等。

三是严格规范抓好审核审批。严格补贴申请、审核、审批及公示公开程序,依托“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统一开展受理工作。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受理初审-区残联审核-区民政审定”程序逐级审核认定,精准确定“两补”对象,做到应补尽补,确保困难残疾人“两补”政策真惠民。

截至9月,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109.6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29.9万元,惠及4041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