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人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民生实事监督

发布时间:2021-07-29 15:45 来源:淮上区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淮上区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视察,通过建立监督小组,制定监督方案,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造福于民。

一、“分散”监督,“小调研”发现短板。组建6个监督小组,明确各监督小组监督工作。结合平时调研视察活动,鼓励小组成员发挥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把工作重心放在日常,通过少集中多分散的模式,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二、“月度”监督,“小难点”狠抓进度。对照民生项目每月工作进度表,各监督小组与项目进度同步跟进,及时帮助协调或解决相关问题,特别是抓住一些事关民生的小难点,动态掌握进展情况并及时报告,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三、“联动”监督,“小重点”好事办实。人大常委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联动,突出重点,积落实代表分组监督工作机制,对照月度建设重点目标,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将实事做好,好事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