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新疆和田皮山县科协来淮上区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23 14:44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3日上午,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协科技兴农考察团一行来蚌观摩交流学习,省科协科普部和市科协科普部相关领导及淮上区科协主席崔云龙全程陪同。

考察团先是饶有兴致的地参观了梅桥镇万亩蔬菜基地,淮上区蔬菜协会会长张化利对蔬菜生产基地的标准化建设、规模和特色及“产、供、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服务体系作了详细的介绍。考察团对协会自己培育的绿色莴笋、裔湾红皮圆葱和中型黑壳辣椒等新品种十分感兴趣。还对基地生产能力、食品安全监管、溯源、检测能力、田间管理档案等一一进行了考察。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安徽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参观考察,先是通过三汊河游客中心的展厅内的多媒体电子介绍初步了解了三汊河湿地的自然环境优越,具备典型的淮北平原湖泊沼泽草本型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生物资源,拥有淮河流域最完整的原生芦苇型生物群落和次生湿生型草甸生境。接着参观了三汊河湿地公园内的科普馆及整个湿地公园。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两地科协同志都感到这次考察参观时间虽然比较短,但收获很大。今后要不断地加强联系和交流,尤其是蔬菜种植培育技术的交流与科普工作的借鉴学习,共同探索新时期做好科协工作的新途径,把科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促进两地的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