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医局三举措圆满完成资助特殊困难群众参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14:57 来源:淮上区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及时有效享受到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淮上区医保局局三举措圆满完成特殊困难群众资助参保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确保应保尽保。加强与民政部门对接,明确资助对象,同时建立动态信息传递机制,确保资助对象不遗漏,提高特殊困难人群参保信息准确性,实现目标人群参保全覆盖。

二是信息比对,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具备多个身份的人员,不得重复享受资助”工作要求,与民政、退军局、卫健委及残联等部门资助对象信息进行比对,及时将资助对象信息建立台账、分类归档,确保不重复享受资助。  

三是精准保障,确保资助到位。参保登记工作结束后,及时复核参保人员,对特困人员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定额资助。目前,资助参保资金全部缴入淮上区城乡居民医疗汇缴户,全区资助特殊困难群体参保7729人,资助参保资金196.36万元,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