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精准施策”端稳退捕渔民转岗就业新饭碗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7 来源:淮上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淮上区为渔民“量身”制作求职、创业服务联系卡,确保退捕渔民生活养老有保障、就业创业有门路。

复核基础数据。完善帮扶信息台账。一户一表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的就业状况、参续保情况及就业创业意愿进行跟踪,坚持周复核月更新,动态掌握退捕渔民就业状况和实际需求,坚持做到人员不遗漏,服务不断线。

宣传扶持政策。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通过社区网格群、微信群、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线下推行“131”服务工作法,新增“一对一”结对挂钩制度,明确专人,包干到人,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处于失业状态的退捕渔民进行全程跟踪。开展政策宣讲、就业指导活动10余次。

促进转移就业。考虑退补渔民普遍文化程度偏低、工作能力单一等就业现状,专门设置咨询台,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就业服务;鼓励有基础性用工需求的企业积极帮扶,帮助退捕渔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开展退补渔民专场招聘会5场,入场招聘企业200余家,提供岗位45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