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医保局三到位确保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05 16:48 来源:淮上区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确保落实到位。在太和县四家医院涉嫌骗保问题曝光后,淮上区医保局迅速启动、立即组织召开各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区纪委、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区医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医保经办人员参加参加会议

二是重点线索摸排,确保排查到位。根据《蚌埠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筛查出2020年度疑似违规数据,走访沫河口镇敬老院,核对住院情况,询问敬老院老人有无医院来宣传“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诱导住院情况。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检查到位。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委共同开展专项检查,区医保局负责对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小病大治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行排查,区卫健委负责对违规医疗行为的查处,核对病人病程记录、医嘱及治疗过程等。已完成7家一类定点医疗机构的排查工作。

本次联合行动有效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强化医保基金管理,增强各了定点医疗机构法律意识,有效遏制欺诈骗保行为,起到震慑犯罪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