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扎实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1:46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精准摸排。拟定切实可行征地方案,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落实专人指导,深入基层进行征地调查,做好符合条件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材料收集和整理工作,摸清范围、核准对象,确保信息、数据登记手续的规范性和办理服务工作的效率。

透明开展。做好“两公开一登记”,召开 3 次专题会议、张贴 30 份公告、发放 1550 份宣传材料等形式,全力做好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政策宣讲和动员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确保征地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审核。坚持 “应保尽保”原则,按照要求对 1531 人参保对象、237 人享受人员的户籍、领款人花名册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各项资料齐全无误,做到各批次符合条件的征地地农民应保尽保。

完善档案。将被征地农民参保信息纳入系统管理,为每名参保对象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做到基础资料规范齐全,确保工作规范化和准确性。我区累计参保人员 76269 人,享受待遇 19550 人,每月发放养老金 7487650 元,发放率 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