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医保多举措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4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迅速召开全区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建立医保征缴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压实各单位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丰富宣传方式。利用LED电子屏、广播、微信公众号、QQ群,发放明白纸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参保缴费标准、时间、缴费方式,进行全覆盖式的宣传,营造好的参保氛围。

三是畅通咨询渠道。开通参保咨询热线电话,咨询热线采取首位负责制,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居民咨询的问题。对于当时不能解决的,收集登记,再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当事人。9月份以来,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个,帮助解决参保问题近50余个。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医保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参保最新政策,对参保的待遇保障、政策规定、征缴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提高指导全区参保工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