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举措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16:50 来源:淮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保障

在坚决落实安置政策,通过推荐、招聘会等形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政策保障退役军人就业。比如:我区面向社区招聘的工作岗位中,对符合工作岗位条件的服役期12年以上的退役士官均可免试录用,其他退役士官、士兵在参加考试后,总成绩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立社会治安辅警、司法社区矫正辅警直招机制,在每年初辅警统一招聘结束后,届中辅警缺额部分退役士兵(士官)可以补录。仅近2年来,我区共有约90多名退役士兵进入公安辅警、城管、乡镇等部门任职。

二是搭建就业平台拓展

今年4月,我们与淮上万达、特步(安徽)、盛世新能源、金龙浩、城铁5家公司签订了淮上区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全区退役军人的就业空间和平台。随后不久,我们就组织了“助力就业启航,情暖退役军人” 2020年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南京国家电网客服中心、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龙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特步(安徽)集团等16家区内外优质企业携1100多个岗位参与此次活动,区内100余名退役军人和近百名其他社会求职人员参加,现场签订就业协议40余人,达成意向100多人。今年9月,结合今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我区组织2020年退役返乡士兵前往就业战略合作企业开展用工人才面对面对接,帮助退役军人实现精准就业。

三是个性化推荐补充

2019年7月,我们得知蚌埠职教园区一所院校需要招聘部队退役士官担任军训教官,我们主动上门联系对接,根据他们的需求标准推荐了邵锐、王续连、崔坤、冯洪涛、沈龙杰、魏文虎等6名退役士官,经过考核后他们很快上岗,学校和退役士官都很满意。目前,现在这6名退役士官已担任学校的生活班主任。2020年5月,得知区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金龙浩光电安保部门急需2名军政素质好的退役军人担任骨干,我们主动联系2名符合条件的士官开展上门送人才活动,收到了退役士兵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四是选树创业典型引领

我们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淮上区创业典型展评专栏,先后选树清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翟明安、小蚯蚓干出大作为的朱成昌、身残志坚的衡宗成和敢闯敢干的优弗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吴子锐等创业典型4名,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50多人。清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翟民安分别在省市的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三等奖。为更好地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我们还同辖区内的安徽省皇城教育集团开展合作,建立了区级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和创业孵化基地,积极探索实现就业培训、实习、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的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