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医保局制定城乡医疗救助经办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时间:2020-10-13 16:22 来源:淮上区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规范和简化城乡医疗救助办理程序,使群众对医疗救助政策和办理程序看得直观明白,从而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淮上区结合工作实际出台淮上区城乡医疗救助经办服务流程(试行),对分散(手工)救助和集中(一站式)即时救助两种方式进行了分开梳理。
    程序便利。各镇、村两级医疗救助和辖区定点医疗机构经办窗口将服务流程图张贴上墙,让群众更加准确掌握有关办事流程。对办理程序和申报材料进行了简化,缩短了办理时间,切实提高救助申请一次性办结的效率。
    服务全面。医疗救助经办窗口要一次性告知,对群众不明白地方做答疑解难,收集办理过程中群众遇到问题和建议,帮助解决。
    效果显著。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对城乡医疗救助政策的扩大了宣传,提高了城乡医疗救助群众知晓率,做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主动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