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 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通告

征集时间:[ 2021-01-01 00:00 ][ 2021-01-08 17:02 ] 状态: 已结束 查看结果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参与度,提高群众满意率,根据《淮上区民生 实事建议项目征集暂行办法》要求,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 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并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通告之日起至2021年 1月8日止。
二、征集途径
一是征求社会各界的建议;二是征求各镇(社区)、区直各部门和驻区单位的建议。
三、征集原则
     1.贴合民生需求。民生实事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且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
     2.体现普惠效应。民生实事项目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全局性和广泛的受益面(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作为民生实事项目)。
     3.具有可行性。民生实事项目应充分考虑我区发展实际与群众需求,原则上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见效。
     4.项目一事一提。民生实事项目应条理清晰、内容简明扼要,一事一提。
四、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指以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在本行政区域内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 生类公共事业项目。包括但不局限于:就业培训、教育事业、卫生 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游 游、养老服务、安全保障、城市管理、扶贫济困、乡村振兴 等方面。
五、征集要求
1.在项目建议上,应具备可操作性。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额度及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材料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特殊情况也可简化处理。
2.在资金安排上,应具备可行性。要充分考虑我区实际,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3.在建设周期上,应具备可控性。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联系方式:淮上区行政办公中心六楼 626 室,2829630。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